CIMG0834.JPG  

 

台南的天空就是這麼湛藍又悠然自得的感覺:)

 

雲也輕飄飄地浮在蒼穹之中

總覺得擁有這樣的天空才有悠閒的感覺:D

 

lin117.gif  

 

台南是個很漂亮很漂亮的地方呢

有歷史悠久的古蹟

  美味可口的小吃

  和濃厚的人情味

 

還有很有家的感覺的民宿唷:D

 

桑堤好喜歡拍天空和老房子

台南真的是一個適合拍照的地方唷:)

 

 

 

 

首先先讓我介紹這次的台南行去的景點:赤崁樓,藝術街,安平樹屋,朱玖瑩故居,台灣文學館和孔廟唷:))

 

kbic039.gif  

 

 

CIMG0705.JPG  

 

初到台南的第一站,我們就飛奔到赤崁樓:D

 

太陽炎熱又刺眼,赤崁樓在陽光下閃閃發光

當時還有導遊帶著大陸團來這裡參觀

不知怎地那導遊居然扯到了還珠格格

他說福爾康就是當初來到台灣的福康安

真的是這樣嗎?

 

 

 

太陽大到一個陽傘都不夠撐

所以我們小跑步到古蹟裡面了:)

 

CIMG0709-tile.jpg  

 

很喜歡雕龍雕鳳的感覺

總認為這才是流傳幾千年下來的古代精髓

左下角是祈願板喔:)

上面還可以看到許多今年考生的准考證影印本呢

我們就駐足於那面板子前研究別人的名字

我知道這樣好像有點缺德(?

 

 

 

CIMG0708.JPG  

 

桑堤覺得這個標語展現出了台南人的人情味兒:D

貼心提醒小心不要撞到樹枝

雖然當時拍攝的當下只覺得這標語真的很有趣讓我笑了好久

但轉頭想想這也就是我喜歡台南的地方:

熱情   熱心

 

 

 

 

赤嵌樓的天空好漂亮

忍不住多拍了好多張

 

CIMG0710-tile.jpg 

 

不曉得為什麼我好喜歡圍牆外的藍天

這種感覺好像嚮往監獄外的自由

 

 

 

lin117.gif  

 

下午我們在神農街和藝術街徘徊。

 

 

神農街是個古色古香的小街道

有手作展覽,木作,陶瓷或者是一些人文氣息濃厚的小店

但我們去的那時似乎正在休息

聽說晚上才比較熱鬧些:)

由於裡面也有一些住家

因此我就沒拍照了怕會打擾他們

 

 

 

CIMG0751-tile.jpg  

 

藝術街也是個晚上才更彰顯美麗的地方

燈光打下來就有種夜生活的感覺

下午太陽直接照射雖然還能看出牆上的繽紛但感覺還是少些什麼

晚上那裡會很熱鬧唷:)

有酒吧:D

 

 

 

 

 

CIMG0782-tile.jpg  

 

後來我們坐觀光公車來到安平地區

那猶如古蹟的紅磚建築物妳知道是什麼嗎?

是國小耶!!!

我好喜歡紅磚的感覺:)

堆砌出古典的氣質。

天空依然藍的很優遊自在

喜歡白色的小花:D

 

 

 

 

 

CIMG0790-tile.jpg  

 

於是我們走到了安平樹屋:)

 

原本是德記洋行的倉庫

但樹蔓藤繞了整間倉庫

逐漸成為房子支柱的一部分

因此成為另一個觀光勝地。

(我拋棄了安平古堡只是為了要去看樹屋:P)

 

 

不得不說,安平樹屋真是炎熱天氣下的一個涼爽去處:D

 

 

CIMG0788.JPG  

 

我喜歡這張的感覺:)

陽光灑在惆悵女孩的身上

似乎給了她希望。

(感謝朋友的賣力演出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IMG0813-tile.jpg  

 

接著是朱玖瑩故居:)

 

 

朱玖瑩是現代的大書法家也是大政治家

這裡就是他生前的家

裡面展示了不少他的書法作品

擺設中不見豪華氣派

反而有種濃濃的古典氣息

 

 

 

 

CIMG0815.JPG  

 

椰子樹配上藍色天空有種在南洋度假的感覺:)

 

 

CIMG0816.JPG  

 

連狗兒都在曬日光浴耶!!!

 

 

 

 

接著我們晚上去逛了夜市。

跟台北不同的是

他們夜市的地點並不是每天都一樣

有點像是晚間市集的感覺

他們是在一個大廣場擺了許多攤子

而台北則是一條街道的夜市

各有千秋。

 

無骨雞爪好好吃-////////-

 

 

 

lin117.gif  

 

第二天第一個行程是台灣文學館。

 

這個是教授們極力推崇的地點,所以我們還是跑去看看了

最重要的是有冷氣:P

 

 

CIMG0824-tile.jpg  

 

艷陽高照的天氣就容許我們在館內吹著冷氣待上半天吧

 

裡面主要是在介紹台灣的文學史以及一些重要的作品

以年代做為分界

有史前資料,荷蘭時期,鄭氏時期,清領時期,日治時期,以及民國

但民國時期又有分戒嚴和解嚴時期

總之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分界點

還有很多作家的介紹

一些耳熟能詳的作品都可以在裡面看到

不過它只是在玻璃櫃中展出書本

並不能讓你翻越

因此有興趣的人只好自己去買了:(

 

 

那天剛好有洪醒夫作品展覽

有播映他的紀錄片

是李喬當主持人耶

於是我賴在放映室看完一整片記錄片:D

 

 

 

 

 

CIMG0832-tile.jpg  

 

最後的景點我們去了孔廟。

 

不過對我而言

孔廟的吸引力並沒有這麼大

因為當天最讓我期待的是"房間咖啡"唷!!!!

 

 

lin117.gif  

 

 

景點篇先到這裡了。

 

下次會分"角落三號(民宿)"和"A Room 房間咖啡"這兩篇

分別介紹讓人難忘的民宿和下午茶唷:D

老實說我覺得這兩個地方很有介紹的價值

是回到台北還會回味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好想辦個小活動

 

請密切注意桑堤的台南行系列

應該會有小活動唷:))))))))

 

 

 

那就先這樣囉:D

桑堤8/9~8/16要去韓國自助行好期待!!!

我會帶一點點小禮物回來辦第二次活動唷敬請期待:D

 

 

 

kbic039.gif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teeth。桑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